「叶」

我的想法很多,写出来却很菜

花期[鬼童丸×你]

梦想中的这篇文:残忍而又暴力

当我把它写出来:沙雕并且平淡的流水账

废话颇多,剧情颇少,人设崩塌,图个乐罢了…莫要当真。


    你还记得京都最近一次陷落的时候,连晴明的庭院都被业火燎得一片狼藉。那是京都最强阴阳师的住所,四季都别有意趣,竟然也零落了。

    彼时你正同桃花妖赏着寻常的春景,痴痴陷入温和的春光中打盹。待到再醒来的时候,桃花妖已经消失了。天空中滚滚的浓烟和修罗道里才有的煞气,顺着视线里桃花枝繁叶茂的缝隙冲你奔涌而来。

    算算方向,就在你小憩的这一两个时辰,平安京已然又毁灭了大半,桃花妖大概是被主人晴明感召跑去帮忙了。

    这已经是平安京第几次毁灭了?但凡是想要在人类中博得一定名声的鬼怪,头一遭要做的就是毁灭京都。所以身为京都守护者的晴明,在他们眼里简直就是再恰当不过的猎物了。

    所幸你不是晴明,不需要日夜殚精竭虑。

    想到这里,你挣扎着站起了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准备随便找个僻静无人的地方避一避。

    几乎是下意识就想到了这片徒有其表的花林。毕竟在逃难的时候,谁也没有闲工夫春游。于是你就近找起了生火的柴和今晚的吃食。

    然而这个世界,你要避祸,祸来就你。

    等你费了很大的功夫将叉来的鱼烤的半焦不熟的时候,举起来刚要尝尝味道,眼前就坐了一个衣衫别具一格的男子。就着将晚的日色和晃晃悠悠的火焰,实在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明显能觉出他摆出一副不太高兴的样子,并且直勾勾的盯着你,似笑非笑。

    “……”你同他对视半晌,“你是没找到食物么?”

    他依旧似笑非笑地盯着你:“刚才没有,现在倒是找到了,你说有不有趣。”

    你看了看手中卖相不是特别好的鱼,又看看盯着你望的红发男子,突然福至心灵:“这条鱼是我自己抓来的,已然烤好了,它从头至尾都是我的。你若饿得慌,自己抓一条来,我将火借你用用便是。”

    说着,你鬼急忙慌地啃了一口手里的烤鱼,立刻被生腥气晕的双眼紧闭,在眼皮子里猛烈的翻了一个白眼:果然,就不应该对没有任何佐料的鱼抱有期待。

    一番内心活动都结束了,再定眼瞧那位红发男子,他还在锲而不舍地盯着你看。此时节太阳落山得快,展眼竟已经是残月虚悬了。天地间已然没了什么光亮,连你和他之前依旧燃烧着的柴火堆也在慢慢变暗,大有熄灭之势,隐隐约约你还能瞧见火堆里偶尔窜出些蓝绿色的火焰。

    “给你吧。”你颇为仗义地将留了两行牙印的烤鱼递给红发小伙,“此时节想要再捉鱼怕是做梦了,我下午吃了点心,如今还不饿,这个就给你吧。”

    你不由分说,将烤鱼塞到他手里。

   走近了才发现,这个男子瘦的可怜,身上除了一些必要的骨骼和肌肉,其他基本不剩什么多余的东西。既是年轻小伙,两颊也不见有肉,眼睛没什么神采却也不见哀愁。看打扮像是个酷爱装扮自己又没钱的穷鬼,不知道从哪里拽来的几截铁链,在身上可以挂的地方都挂上了。衣服也是窄袖窄裤的,裤口和袖口还都破的看不出原来的样子了,露出来的胳膊和腿竟然还干干净净。

    这委实是一位有风骨的乞人,你想。

    而他,明显也是被你的行为愣住了。手里捏着一根削圆的树枝,树枝上戳着卖相奇特的鱼,这样的修罗道鬼王形象一点也不够凶残。

     “看来你并不明白现在的处境。”红发小伙突然笑的很开心,一副要看好戏的样子。

     “你到底还吃不吃了,不吃就快滚,这个钟点我该歇下了。”你退开两步路,开始寻找坚固的树干,桃树低矮,找到适合休息的枝干并非难事。
    之间此刻的天际越发黑暗,暗到低头已经分不清自己的影子是什么形状了。身后的那堆火焰已经完全变成了幽绿色,再抬头望天,猩红的弯月像是雪染的尖牙一般。

    这是个再瘆人不过的地方。

    你叹了口气,转身对着笑容可掬的红发小伙无奈道:“我已经躲开平安京了,按说我这种毫无价值的小人物……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鬼童丸大人?”
    “你刚才是在装傻。”鬼童丸一咧嘴,一口锋利尖锐的森森白牙。

    “实不相瞒,自从月余之前八百姐姐告诉我,接下来会有一位不属于这里的大人物要同我扯上关系。”

    鬼童丸听到大人物这三个字,安静的像个雕塑一般,无光的时候你并不能看清他的表情。

    于是你继续说:“我呢,恰巧又认识晴明,他说他所知道的不属于这里的大人物,也就只有修罗鬼道里的一个人了。”这个人曾经将他人比作即将腐烂凋零的花,而体内的血液就像是终将落入大地的花瓣。你曾经还称赞过这个比喻非常贴切。

    “谁说我是人?”

    “干什么,这个世上又不是只有你一个半人半妖。”你非常冷漠地拍了拍手下的枝干,一个翻身躺了上去,“我要歇了,想必鬼童丸大人忙于毁灭平安京,有诸多要事缠身,我一个闲人就不送了。”

    鬼童丸本已经伸出了手,那只手狰狞得夸张,仿佛没有任何光可以照亮它,没有任何壁垒可以阻碍它。它已经完全长了出来,垂在鬼童丸腿边。甚至已经打了一个惊雷,瞬间的光亮给这只虐杀无数的手潦草地描了边,你依然不为所动。

    “快走吧,有事明天说。”

    鬼童丸和你相处了这么一会,终于彻底安静了下来。他借着昏暗的月色和柔和的火光看你,看你皮囊之下的血液沿着既定的经脉缓缓流动,看你齐整的骨骼完美地嵌在新鲜又脆弱的肌肉里,看你合上的双眼和偶尔被风吹到睫毛上的发丝……

    也许是月光或许昏暗,他看了很久也没有看清你终将腐烂的花期。

评论(5)

热度(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