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

我的想法很多,写出来却很菜

劝和01[鬼切×你]

长篇,目前是奶切在线

忽然想要填以前的坑,回顾了一下发现坑属实太多,于是填坑便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精卫填海计划。有想看的坑后续可以评论聊一聊鸭。

本篇前传:[鬼切不当人]

以下正文。



    你不是个特别会打架的阴阳师,唯一的天赋大概是在教养小娃娃。所以那些阴阳术的小把戏,常常被你用作歪途——哄骗小娃娃。

    同时,你也是个很有正义感的阴阳师,你只哄骗熊孩子。很多同僚带着自家的娃娃慕名而来也正是这个原因,他们来时揪着自家孩子的后领,回去的时候小孩子就会乖巧的抱着他们的袖子。

    为此你赚了不少外快,生活越发富足起来,也渐渐有了那么一点小名声,来访的人越来越多。

    当山兔着急忙慌地跑来说源氏家主来访的时候,你整个人是激动的。一来,源氏象征着全国最强的阴阳师力量,只有别人上赶着去贴他家的门,很少听说家主还能出来拜访谁的,可见剑走偏锋的成名方式也不是毫无用处。二来,听说源赖光大人长的挺好看,据传他的美貌不亚于那些个以美见长的妖。

    于是你赶紧整了整被小兔崽子们揪皱的衣衫,恭敬地候在正对大门的走廊下。短短几秒,脑内闪过无数从此教养源氏全族子孙,成为著名教育家的白日梦片段。

    这些美好的片段在你看见源赖光身边站着的小伙子时戛然而止。

    你被这个小孩子吸引,并细细打量他:穿着干净整齐,还有些贵气,长得一等一的好看。都说三岁看老,长大了必是个荼毒小姑娘芳心的祸害。

    于是你和蔼可亲地俯下身子,对着这个小祸害开口问道:“能不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呀?”

    小祸害抿着小嘴,一言不发,安静地望着你,眼里有些不属于天真孩童的情绪。

    “他叫鬼切。”源赖光平静的声音从你头顶上传来。

    ???

    你呆住了。你飞速运转的脑袋想过这个孩子会是源赖光的,源氏的,捡来的,或者是别的什么。唯独没想过这就是当年一刀攮进源赖光肺管子里的那个大江山鬼将鬼切。

    你直起身来,疑惑道:“鬼切,按传言说应该这么高啊……”说着,抬起手虚虚比划了一下一个比你高一头的位置。

    “他的本体断了,我重新熔炼过。”源赖光说的简明扼要。

    你忽然想起了一个传闻。鬼切曾经抱着一个胸口戳着断刀的女子跑到源赖光门前长跪不起,然后他和那个女子就消失了。有好事者说那把断刀就是鬼切的本体,为了能救活他爱的人,亲手把自己的本体给折断了。

    “所以……鬼切和一位姑娘的传闻是真的?”

    源赖光留下了小祸害,说了句“剩下的就靠你了”便甩袖走人。而小祸害仍然抿着小嘴盯着你。

    什么叫就靠你了。淦,源赖光也太随意了,这不是他最得意的兵刃吗?不放在身边可行?而且这不说话不动的,这怎么教啊……毕竟你也只会唬那些干啥啥不行的熊孩子啊……

    你一个头两个大,勉强扯出一个笑容来:“你想学什么?”

    小祸害终于开口了:“情绪、行为、想法、态度,还有我要怎么了解……”斟酌了半天,“了解一个人。”

    你喜笑颜开:“不愧是大妖,攻心计乃争夺之上上计!鬼切大人,希望我能对您有所帮助。”

    “你叫什么名字?”小鬼切昂着头,摆出一副冷酷大人的模样,看上去十分违和而可爱。

    “叶予,”你笑着回答他,还习惯性地伸出一只手,在那张精致的小脸上揪了一把,“小祸害你真可爱啊……”

    下意识做了这种事情之后,你傻了。这可是砍人不分时候的鬼切啊,怎么就忽然被外形蒙蔽了。

    “叶予,刚刚是什么意思?”小鬼切并没有因此恼怒,反而做出一副充满了好奇的样子。

    “啊……当我很喜欢一个小孩子,我就会揪他的脸。”

    小鬼切的脸顿时黑如锅底:“就从我重新被打造的日子开始算起,也小不了你两天,你可别叫错了。”说着还哼了一声,自来熟地往屋里跑。

    这个小祸害,啊不,小祖宗,就算是在你这长长久久地赖下了。直到后来,你才明白什么叫真祖宗。




我写不完了……(乱哭)

评论(7)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